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绥芬河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总工会    添加日期:2020-09-25

在中秋和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双节”风清气正的氛围,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廉政教育。一是进行节前廉政谈话,引导大家双节期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始终保持工作的良好精神状态。

一、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加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严肃政治生活。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活。三要强化党内监督。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不断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要紧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通过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上率先、上行下效,带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二、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

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惩治腐败越来越严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鲜明、决心坚定,铁腕重拳、力度空前、天罗地网、全面覆盖。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正风肃纪,坚持纪挺法前,注重“四种形态”,坚持动辄则咎。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使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