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阜宁镇落实孙晓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王树    来源:阜宁镇纪委    添加日期:2020-07-28

7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深入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先后深入谷盈社区、宽沟村、镇机关详细了解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乡镇监察全覆盖“四级网格”运行、基层村务事务公开、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针对我镇存在的不足和短板,7月14日下午,阜宁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孙晓峰书记指示精神。

一、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签订党委集体责任清单、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落实党委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对各村(社区)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靠。认真总结“四级网格”监督模式运行以来的经验和不足,根据人员变化及时调整驻村监察干事,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能,着力解决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的问题,切实发挥好驻村监察干事作用,提高监督效能。

二、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

制定业务学习计划,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协同办案,掌握办案流程、办案技巧,全面提高办案能力。目前,已派两名同志到委里协同办案。

三、大力营造阜宁镇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微信、宣传栏、书记上党课、包村干部进联系点等方式,大力宣讲《政务处分法》。制作《政务处分法》宣传图板16块,党委书记专题辅导《政务处分法》1次,包村领导进村(社区)专题辅导7次。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村屯、进机关活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我们设想在谷盈社区、阜华社区和宽沟村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在阜华社区廉政文化走廊增设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摘编和算好人生七笔帐两个板块;在宽沟村和谷盈社区打造一个新的廉政文化长廊(50延长米),制作“四级网格”监督模式图板、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和监督流程图板;在镇机关办公楼内悬挂廉政警示图板,此项工作预计在8月中旬前全部完成,需要投入资金5万余元。

四、强化全镇警示教育工作

深刻剖析姜国文违纪违法根源,精准施教,强化对镇纪委工作人员理想信念、自律意识教育,把学党纪党规作为常态化学习制度固定下来,长期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各基层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多角度、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