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镜头 | 加强监督 严防扶贫资金被虚报冒领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17

  扶贫资金是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专项资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为防止扶贫资金被虚报冒领,影响扶贫工作实效,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村居一线严查问题线索,加大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今年升学季,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聚焦教育扶贫资金使用、助学贷款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资金拨付到位、政策兑现到位。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核查有关情况。(重庆市忠县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纪委监委围绕扶贫惠民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小龙虾养殖扶贫车间,了解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监督保障每笔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 摄)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扶贫资金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拨付不及时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纸坊村贫困户家中确认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拨付情况。(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纪委监委 李苗 摄)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核对产业帮扶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实领取水稻补助与实际种植亩数是否相符,了解扶贫资金是否存在跑冒滴漏情况。(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委监委 胡广旗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0